跳到主要內容

贊助商

為你推薦

西班牙研究人員發現橄欖油有助預防乳腺癌

西班牙研究人員發現,初榨橄欖油中所含的油酸、單不飽和脂肪酸等物質不但有益身體健康,而且還能防止乳腺癌的形成與發展。

研究結果由最新一期《癌作用文摘》月刊發表。

巴塞羅那自治大學研究人員在老鼠身上展開實驗。

他們挑選60只患有乳腺癌的老鼠,分成3組,一組餵食橄欖油,一組餵食玉米(資訊,行情)油,一組餵普通食物。

一段時間後,研究人員發現,食用橄欖油的老鼠身上惡性腫瘤生長的速度要明顯慢於其他兩組。他們認為,橄欖油中所含的氨基酸阻撓蛋白質AKT生長,這種蛋白質有助癌細胞繁殖。

研究人員還發現,橄欖油中所含的物質還可能削弱致癌基因p21Ras的影響,這種基因對癌細胞的存活起到關鍵作用。另外,食用橄欖油的老鼠受到的脫氧核糖核酸(DNA)損傷較小。

與此相反的是,食用玉米油的老鼠癌細胞數量增加迅速,且“攻擊性”更強。

  建議每天攝取橄欖油

研究負責人愛德華·埃斯克里奇說:“這些分子反應在癌症發展過程中十分重要。因此,我們的研究顯示出環境因素可以影響這種疾病(乳腺癌)。”

“雖然把這一實驗結果應用於人類時應該小心謹慎,但是我們的結果強調了某種飲食習慣對癌症預防的重要性。”

他表示,研究人員將於不久後在人身上開展類似實驗,觀察橄欖油是否會有相同效果。

埃斯克里奇建議人們每天攝取50毫升初榨橄欖油並持之以恆,認為只有這樣才能收到明顯效果。

留言

推薦內容

  •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 - *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病也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一類並發症。 了解糖尿病足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對於我們及早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早期的糖尿病足病的症狀主要表現在患肢發涼,麻木,酸脹或疼痛,遇寒加重,遇暖稍減,間歇跛行,患肢局部皮溫下降,皮膚顏色正常或蒼白,或痿黃,肢端出現瘀斑或痺點,或者患足疼痛,肌肉...
  • 孕婦便秘良方之蜂蜜糯米蓮藕 - 這道美食對準媽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糯米給准媽媽提供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鮮藕有養胃滋陰的功效; 蜂蜜有潤腸的作用,可緩解孕早期便秘的症狀。此外,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了。 *蜂蜜糯米蓮藕材料**:* 蓮藕-400g 糯米-100g 蜂蜜-10g *蜂蜜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