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贊助商

為你推薦

女性多喝鮮豆漿可預防子宮癌

現代生活中,早餐喝牛奶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輕人的認同,但喝豆漿的好處並沒有被大多數人認識到。這是人們對豆漿存在認識上的誤區,認為它沒 有牛奶營養價值高。而實際上,豆漿的蛋白含量不如牛奶,但其鐵、磷等微量元素卻高於牛奶。

從生理結構和飲食習慣來說,國人更適合喝豆漿,因為國人吃穀物較多,相對於牛奶———豆漿和穀物營養更互補。專家提醒,這種傳統飲食不應放棄,因為 我國約有2/3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乳糖不耐症”,對這部分人來說,豆漿比牛奶好得多。

豆漿被譽為“植物性牛奶”,豆漿蛋白質中的氨基酸成分比較接近完全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質。豆漿與牛奶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各有長短,豆漿中的鈣含量 低於牛奶,但鐵、B類維生素等的含量卻遠高於牛奶。牛奶中含有膽固醇,而豆漿中不含膽固醇,且飽和脂肪酸含量低,這是豆漿的優點。

同時,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才能分解被人體吸收,但我國多數人缺乏乳糖酶,這也是很多人喝牛奶會腹瀉的主要原因,但豆漿就無此顧 慮。

另外,豆漿中所含的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大豆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幾十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具有降低人體膽固醇、防止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多 種疾病的功效,還具有增強免疫力、延緩肌體衰老的功能。尤其是大豆等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有助於控制血糖,大豆製品是糖尿病患者最理想的食物。

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每日飲用豆漿或大豆製成的飲料可減少人工胰島素的使用劑量。

骨骼的5/6以上是由礦物質鈣和磷構成的,二者是保持骨骼強度和硬度的物質基礎。動物蛋白會增加尿液中鈣的排泄量,這意味著身體吸收不到足夠的鈣。 而大豆蛋白與動物蛋白相比,使尿液中排泄的鈣減少近50%。此外,大豆中的異黃酮也有助於提高骨骼質量。

女性青春的流逝與雌激素減少密切相關,尤其是絕經後,雌激素水平逐漸下降。鮮豆漿中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可謂天然的雌激素補充劑,富含大豆蛋白、維生 素、礦物質以及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物質,對乳腺癌、子宮癌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留言

推薦內容

  •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 - *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病也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一類並發症。 了解糖尿病足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對於我們及早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早期的糖尿病足病的症狀主要表現在患肢發涼,麻木,酸脹或疼痛,遇寒加重,遇暖稍減,間歇跛行,患肢局部皮溫下降,皮膚顏色正常或蒼白,或痿黃,肢端出現瘀斑或痺點,或者患足疼痛,肌肉...
  • 孕婦便秘良方之蜂蜜糯米蓮藕 - 這道美食對準媽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糯米給准媽媽提供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鮮藕有養胃滋陰的功效; 蜂蜜有潤腸的作用,可緩解孕早期便秘的症狀。此外,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了。 *蜂蜜糯米蓮藕材料**:* 蓮藕-400g 糯米-100g 蜂蜜-10g *蜂蜜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