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贊助商

為你推薦

女性經常做家務不易患子宮癌

做家務是一件令人厭煩的瑣事,但美國和中國研究人員最近指出,做家務卻能減少患子宮癌的危險。

在此之前已有其他研究顯示,運動能預防多種癌症以及心髒病和糖尿病的發生。在美國癌症研究協會年會上發表的這份報告,再次對這些結論給予了支持。

美國范德比爾特大學研究中心的查爾斯·馬修斯所領導的研究小組在大會上說,成年人運動能將子宮內膜癌的患病危險降低20%,該研究再次證明,多運動能夠降低癌症的發病率。馬修斯和上海癌症研究所的同事研究發現,步行和做家務能將子宮內膜癌的發病率降低40%。

研究人員對974名年齡介於30歲至69歲的上海女性進行了調查,然後與其他相似年齡層的女性進行比較。研究人員詢問了這些婦女現在以及青少年時期的運動情況。調查結果顯示,每天步行60分鐘以上或做家務4次以上的女性,患子宮內膜癌的危險要低30%。

馬修斯說:“最近幾年,我們積累了許多強有力的證據證明,積極的生活方式能減少腸癌和乳腺癌的發病率。現在我們發現,運動也能減少子宮內膜癌的發病危險。”

留言

推薦內容

  •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 - *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病也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一類並發症。 了解糖尿病足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對於我們及早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早期的糖尿病足病的症狀主要表現在患肢發涼,麻木,酸脹或疼痛,遇寒加重,遇暖稍減,間歇跛行,患肢局部皮溫下降,皮膚顏色正常或蒼白,或痿黃,肢端出現瘀斑或痺點,或者患足疼痛,肌肉...
  • 孕婦便秘良方之蜂蜜糯米蓮藕 - 這道美食對準媽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糯米給准媽媽提供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鮮藕有養胃滋陰的功效; 蜂蜜有潤腸的作用,可緩解孕早期便秘的症狀。此外,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了。 *蜂蜜糯米蓮藕材料**:* 蓮藕-400g 糯米-100g 蜂蜜-10g *蜂蜜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