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贊助商

為你推薦

女性肥胖 更易患宮頸癌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與體重正常的女性相比,體重超重的女性患宮頸癌的危險會增加一倍。

美國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指出,體內脂肪積累過多早已被證實會增加雌激素的合成及分泌,進而有可能引發子宮內膜癌和宮頸癌,尤其是其中危險性最大的 腺癌。

在對560例自願者(包括124例腺癌、139例鱗狀細胞癌和307例非癌患者)的多種危險因素進行綜合評估之後,研究人員發現:體重指數 (BMI)高或腹部脂肪多的人更有可能患腺癌;BMI值大於30者被診斷為腺癌的機率可加大一倍;腰—臀比值高的婦女患腺癌的危險也可提高一倍。

此外研究人員還注意到,對於超重和肥胖的女性而言,常規塗片法在腺癌和宮頸癌早期檢測中的結果可信度會相應降低,為此需要進一步擴大研究規模以確認 其相關性。

留言

推薦內容

  •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 - *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病也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一類並發症。 了解糖尿病足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對於我們及早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早期的糖尿病足病的症狀主要表現在患肢發涼,麻木,酸脹或疼痛,遇寒加重,遇暖稍減,間歇跛行,患肢局部皮溫下降,皮膚顏色正常或蒼白,或痿黃,肢端出現瘀斑或痺點,或者患足疼痛,肌肉...
  • 孕婦便秘良方之蜂蜜糯米蓮藕 - 這道美食對準媽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糯米給准媽媽提供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鮮藕有養胃滋陰的功效; 蜂蜜有潤腸的作用,可緩解孕早期便秘的症狀。此外,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了。 *蜂蜜糯米蓮藕材料**:* 蓮藕-400g 糯米-100g 蜂蜜-10g *蜂蜜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