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贊助商

為你推薦

陰莖癌的預防與治療

預防陰莖癌,平時要注意外生殖器特別是包皮內的清潔。最重要的是,包皮過長而包皮口過小以及有包莖的人,應早期進行包皮切除。包皮過長,雖然上翻能 露出陰莖頭來,但包皮長期遮蓋尿道口,如能經常保持局部清潔,對健康影響不大;若不經常清洗,包皮垢會引起包皮、陰莖頭髮炎,包皮口狹小,日久使包皮與陰 莖頭粘連.形成包莖。包莖會使包皮口更狹小,排尿都困難,包皮翻不上來無法清洗,更容易發炎、粘連。包皮內積垢誘發包皮陰莖頭炎是致癌的重要因素。早期包 皮切除,對陰莖頭炎症及時治療以及癌前期的發現和處理,都具有重要意義,是預防陰莖癌的有力措施。

  什麼時候做包皮切除手術好呢?不少人主張在嬰幼兒或學齡前兒童期即可做。但由於這時候孩子年齡小,在手術、麻醉、護理和患兒心理上均存 在一定的困難。所以,還是等孩子長大懂事後的青少年期去做包皮切除手術較好。治療陰莖癌,應先查明發病的原因。根據事實證明,外生殖器包皮過長或包莖的包 皮囊內積存的包皮垢長期刺激,而引起繼發的慢性包皮陰莖頭炎是致癌的重要因素。據統計,患陰莖癌的人中有90%以上是包皮過長或包莖。

一旦發生陰莖癌,龜頭下、冠狀溝或包皮內等處先開始出現紅斑,結節或包塊,以後腫塊增大,繼而向外潰破,向內侵蝕陰莖海綿體,從陰莖頭部向 根部逐漸完全破壞,有20%~30%的患者可發生腹股溝淋巴結轉移。治療方法主要有手術截除、放療、化療、激光等。以手術治療為主:在可能的情況下,醫生 將盡量採用陰莖部分截除術,以為患者保留一部分性功能,使患者還可過性生活。但是,若治療較晚,癌腫已侵犯至陰莖中段以上部位時,醫生將只有把陰莖全部切 除,並將尿道移植到會陰部,以免後患。

留言

推薦內容

  •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 - *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病也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一類並發症。 了解糖尿病足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對於我們及早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早期的糖尿病足病的症狀主要表現在患肢發涼,麻木,酸脹或疼痛,遇寒加重,遇暖稍減,間歇跛行,患肢局部皮溫下降,皮膚顏色正常或蒼白,或痿黃,肢端出現瘀斑或痺點,或者患足疼痛,肌肉...
  • 孕婦便秘良方之蜂蜜糯米蓮藕 - 這道美食對準媽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糯米給准媽媽提供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鮮藕有養胃滋陰的功效; 蜂蜜有潤腸的作用,可緩解孕早期便秘的症狀。此外,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了。 *蜂蜜糯米蓮藕材料**:* 蓮藕-400g 糯米-100g 蜂蜜-10g *蜂蜜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