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贊助商

為你推薦

口服避孕藥易於誘發宮頸癌

口服避孕藥易於誘發宮頸癌,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有關子宮頸癌發病原因的研究結果表明,女性使用口服避孕藥容易誘發子宮頸癌。

  宮頸是位於子宮底部的腺性器官。造成子宮頸癌發生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是人型皰疹病毒的感染。而人型皰疹病毒是一種可以通過性接觸傳染的病毒,目前所有浸潤型子宮頸癌中都發現有這種病毒。在發達國家,子宮頸癌通常可以通過普通的醫學檢查查出。由於子宮頸癌一般都能在其早期被檢查出並得到比較及時的治療,所以這種癌症的治癒率也比較高。儘管如此,子宮頸癌目前仍是世界上許多國家癌症死亡的主要元兇之一。

  目前,世界各國預防子宮頸癌發生的主要研究集中在分析哪些因素會增加子宮頸癌的發生機會。英國科學家對1.25萬名婦女所做的28項臨床研究結果進行了評估,以確定在使用口服避孕藥和造成子宮頸癌之間是否有著一定的聯繫。評估結果表明,與那些從不服用口服避孕藥的婦女相比,那些使用口服避孕藥不到5年的婦女患子宮頸癌的機會為10%,而口服避孕藥已使用了5至9年的婦女的子宮頸癌發生機會為60%,如果口服避孕藥的使用期延長至10年以上,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則可高達120%。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患有人型皰疹病毒的婦女加上服用口服避孕藥會使子宮頸癌發生的機會增加90%。因此,研究人員表示,那些喜歡使用口服避孕藥的婦女在用藥前應聽取醫生的建議,因為每個人的具體狀況不一樣。而那些已經長期使用口服避孕藥的婦女則應該定期做子宮頸癌的檢查。

留言

推薦內容

  •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 - *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病也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一類並發症。 了解糖尿病足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對於我們及早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早期的糖尿病足病的症狀主要表現在患肢發涼,麻木,酸脹或疼痛,遇寒加重,遇暖稍減,間歇跛行,患肢局部皮溫下降,皮膚顏色正常或蒼白,或痿黃,肢端出現瘀斑或痺點,或者患足疼痛,肌肉...
  • 孕婦便秘良方之蜂蜜糯米蓮藕 - 這道美食對準媽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糯米給准媽媽提供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鮮藕有養胃滋陰的功效; 蜂蜜有潤腸的作用,可緩解孕早期便秘的症狀。此外,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了。 *蜂蜜糯米蓮藕材料**:* 蓮藕-400g 糯米-100g 蜂蜜-10g *蜂蜜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