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贊助商

為你推薦

預防胰腺癌的幾大注意事項

關於胰腺癌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一直是人們探索力求解決的問題,對此應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醫生在廣大人群中發現可懷疑對象,即高危人群。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因為病人既沒有特異的症狀,也沒有特異的體徵,全憑醫生的高度警惕,醫生要做"有心人"。病人所能提供的只有上腹脹痛,有時脹感超過了痛覺,其他只有消化不良,體重減輕以及“突發性的糖尿病”等這些無特異性的症狀。臨床醫師若找不到其他疾病能解釋以上這些症狀時,進而經過對症治療,以上這些症狀未能改善改善後又惡化時,臨床醫師就應大膽懷疑。
(二)普及防癌知識,進行定期的例行體格,檢查開展二級預防。
(三)對高危對象進行現代高科技的調查,如綜合應用B超、ERCP、MRI、選擇性腹腔動脈造影及新近發展的癌基因檢測。

留言

推薦內容

  •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 - *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病也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一類並發症。 了解糖尿病足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對於我們及早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早期的糖尿病足病的症狀主要表現在患肢發涼,麻木,酸脹或疼痛,遇寒加重,遇暖稍減,間歇跛行,患肢局部皮溫下降,皮膚顏色正常或蒼白,或痿黃,肢端出現瘀斑或痺點,或者患足疼痛,肌肉...
  • 孕婦便秘良方之蜂蜜糯米蓮藕 - 這道美食對準媽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糯米給准媽媽提供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鮮藕有養胃滋陰的功效; 蜂蜜有潤腸的作用,可緩解孕早期便秘的症狀。此外,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了。 *蜂蜜糯米蓮藕材料**:* 蓮藕-400g 糯米-100g 蜂蜜-10g *蜂蜜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