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贊助商

為你推薦

精子可促使子宮癌惡化

英國和南非科學家的最新研究顯示,子宮癌子 宮頸癌細胞中一種數量較多的受體,容易與精液中大量含有的加 速血管生長的激素結合,從而增加女性患子宮癌的風險或使已經患癌症的女性病情加重。

據《自然》雜誌網站報導,英國醫學研究理事會和南非開普敦大學的科學家對前列腺素進行了研究。前列腺素是人體自然產生的激素,女性生殖器官也會產生這種 激素,它已知的作用是能幫助控制免疫系統和調節細胞生長。

早先的研究顯示,子宮癌或子宮頸癌細胞內前列腺素受體水平通常比正常細胞要高。精液內含有的前列腺素濃度比女性生殖細胞周圍存在的前列腺素濃度高1000 倍左右。

由英國科學家亨利·傑布爾領導的聯合研究小組對前列腺素碰到癌細胞時會發生什麼現象進行了研究。科學家利用標準的癌細胞進行實驗,在其中添加前列腺素受 體,並使其達到在子宮頸癌患者體內觀察到的水平,然後加入精液。結果發現,精液中的前列腺素激活了癌細胞中促使血管生長的基因,導致腫瘤增大。科學家對取 自患子宮癌女性的細胞進行研究後,也得出了同樣結果。

科學家因此建議,那些有患子宮頸癌或子宮癌風險的女性應該鼓勵其性伴侶使用避孕套。這樣可以切斷前列腺素可能的來源。他們認為,阻斷前列腺素受體有可能是 治療子宮頸癌的一種潛在手段。

留言

推薦內容

  •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 - *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病也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一類並發症。 了解糖尿病足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對於我們及早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早期的糖尿病足病的症狀主要表現在患肢發涼,麻木,酸脹或疼痛,遇寒加重,遇暖稍減,間歇跛行,患肢局部皮溫下降,皮膚顏色正常或蒼白,或痿黃,肢端出現瘀斑或痺點,或者患足疼痛,肌肉...
  • 孕婦便秘良方之蜂蜜糯米蓮藕 - 這道美食對準媽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糯米給准媽媽提供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鮮藕有養胃滋陰的功效; 蜂蜜有潤腸的作用,可緩解孕早期便秘的症狀。此外,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了。 *蜂蜜糯米蓮藕材料**:* 蓮藕-400g 糯米-100g 蜂蜜-10g *蜂蜜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