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贊助商

為你推薦

超過99%的子宮頸癌患者感染過人乳頭狀瘤病毒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研究所流行病室主任喬友林13日在“2010年子宮頸癌高峰論壇”上說,99.7%的子宮頸癌患者都可檢測到高危HPV(人乳頭狀瘤病毒)DNA,但並非所有感染此病毒的婦女就一定發展為癌症,關鍵在於預防和篩查。

這一論壇由中華預防醫學會婦女保健分會、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婦幼保健中心聯合舉辦。喬友林在論壇上說,HPV感染已被證實是引起宮頸癌及其癌前病變的主要因素。全球超過三分之二的子宮頸癌病例是由高危的HPV引起。最新調查顯示,我國30歲至50歲婦女的高危型HPV總感染率為20.8%,每年新發子宮頸癌病例13萬餘例,死亡約3萬人。

“大多數新發的HPV感染可自愈,但如果持續存在感染可引起癌前病變,如一直未接受治療則可能會發展成為癌症。”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婦產科主任魏麗惠指出,HPV引起的癌前病變發展成為癌症需要一段時間,因此預防子宮頸癌主要依靠篩查和早診早治。國外已證明,開展篩查可使子宮頸癌死亡率下降50%。但要從源頭上防治子宮頸癌,還需將疫苗應用和篩查手段結合起來。

據了解,預防性子宮頸癌疫苗2006年已在美國上市,已有100多個國家批准了該疫苗的使用,目前我國正在進行疫苗的三期臨床試驗。

此外,據專家介紹,限制性伴侶數、使用避孕套、推遲首次性生活時間和首次生育年齡、不吸煙等有助於預防子宮頸癌。

留言

推薦內容

  •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 - *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病也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一類並發症。 了解糖尿病足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對於我們及早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早期的糖尿病足病的症狀主要表現在患肢發涼,麻木,酸脹或疼痛,遇寒加重,遇暖稍減,間歇跛行,患肢局部皮溫下降,皮膚顏色正常或蒼白,或痿黃,肢端出現瘀斑或痺點,或者患足疼痛,肌肉...
  • 孕婦便秘良方之蜂蜜糯米蓮藕 - 這道美食對準媽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糯米給准媽媽提供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鮮藕有養胃滋陰的功效; 蜂蜜有潤腸的作用,可緩解孕早期便秘的症狀。此外,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了。 *蜂蜜糯米蓮藕材料**:* 蓮藕-400g 糯米-100g 蜂蜜-10g *蜂蜜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