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贊助商

為你推薦

研究發現每天攝入50毫升橄欖油可防治癌症

據國外媒體報導,最新的研究表明,橄欖油能對腫瘤進行全方位的攻擊。它不但能通過消滅癌細胞抑制腫瘤增長,還能減少受損傷的DNA產生癌變的可能性。

先前的研究已經表明,富含橄欖油的膳食具有防癌功效,來自西班牙巴塞羅那大學的科學家們打算弄清楚橄欖油膳食抗癌的真正原因。

通過在小白鼠身上進行試驗,研究者發現橄欖油能挫敗誘髮乳腺癌細胞增殖的基因。此外,橄欖油還能阻礙癌細胞生長所依賴的蛋白質發揮作用。如果這些還不夠的話,根據《癌症學》雜誌的研究,橄欖油還能阻止受損的DNA發生癌變。

研究者愛德華博士表示,每個人每天最好攝入50毫升或者10湯匙的高品質初榨橄欖油,長期堅持就能收到防癌效果。

據悉,乳腺癌已經成為英國最常見的疾病。英國每年確診4.5萬例,每月大約死亡1000人。

西班牙科學家的另一項研究表明,橄欖油通過抑制某些基因可以減少動脈壁硬化和心髒病的風險。巴塞羅那某醫學機構的瑪麗亞·伊莎貝爾·科瓦斯博士說: “了解哪些基因可以通過膳食改變有助於人們健康飲食。”刊登該項研究成果的美國實驗生物學聯合會會誌的主編杰拉爾德·韋斯曼稱:“該研究具有獨創性,它表明橄欖油對我們身體的影響要超乎之前的想像。”他表示,該研究不僅給了大家健康飲食的動力,還能為心髒病藥物的研製提供新思路。

報導稱,早前研究人員已經發現地中海飲食的保健效果,比如預防癌症、心髒病、老年癡呆症和帕金森症。地中海飲食富含水果、蔬菜、魚類、堅果、全穀物和橄欖油之類的健康脂肪。而紅肉和奶製品的含量較少。適度的紅酒經常與地中海飲食相搭配。希臘是世界上橄欖油消費最多的國家,它的消費量是英國的20倍。

留言

推薦內容

  • 早期糖尿病足的症狀 - *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病也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一類並發症。 了解糖尿病足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對於我們及早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早期的糖尿病足病的症狀主要表現在患肢發涼,麻木,酸脹或疼痛,遇寒加重,遇暖稍減,間歇跛行,患肢局部皮溫下降,皮膚顏色正常或蒼白,或痿黃,肢端出現瘀斑或痺點,或者患足疼痛,肌肉...
  • 孕婦便秘良方之蜂蜜糯米蓮藕 - 這道美食對準媽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糯米給准媽媽提供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鮮藕有養胃滋陰的功效; 蜂蜜有潤腸的作用,可緩解孕早期便秘的症狀。此外,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了。 *蜂蜜糯米蓮藕材料**:* 蓮藕-400g 糯米-100g 蜂蜜-10g *蜂蜜糯...